20170831 周四 晴天
早餐,午餐,晚餐都是和老顾一起。
下午时候还被师兄批评,说要好好反省自己的课题进度之类的话题。晚餐我们研二要请客,吃了还不错,之后将近八点回实验室做实验到十点半,十点半之后和老顾去买了橙汁和葡萄汁、草莓干,秋葵干还有两盒龟苓膏。走回寝室。因为把显示屏借给老段的事情,老顾还有点小生气。可能在一起没多久,他总是把自己和他人对比,我自己心里一阵酸酸的,觉得自己给不了他安全感。一开始心里还有点不顺意,今天一天做实验,晚上还要去安慰男盆友,我觉得我委屈,但是想想他确实没什么不对的,我也很理解。我也想去解释解释,不过还好,能理解我。他常常尝试着告诉我世界和人的黑暗面,这一点我其实有点抵触的,真的我觉得和我没什么太大关系,至少现在是的,我不想去想着别人和我说话的另一个意思是哪一句。不想多想,常常说“我怕你不珍惜”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表现我去珍惜,真的,语言能表达一些情感我承认,但是有什么意思呢。

20170901 周五 晴天 微风凉爽
早晨洗了头发,收拾自己出门是八点二十,老顾在楼下等我。我们约着去学三吃早餐:我点了一份菌菇面加两个荷包蛋,老顾点了两根油条、一碗小米粥、一个麻球;
我们一起吃完,不浪费粮食。收拾着去实验室,我和泽骁师兄先商量了下下周机床实验的相关,和我需要做的前期准备工作。之后我自己写了点东西,加上昨晚的程序完善。
相老师走过来,看着我,看看我旁边颜色鲜艳的橙汁,说,小日子真好。忽然有些小确幸和安心,认真干活儿!
午餐和顾先生骑车吃的宝盛元的饺子,骑车去买了冰栗和凤梨,回寝室收拾自己的小行李,两点半骑车去西康路到天津站,坐高铁去北戴河站,一路上看见了参加全运会的举重女子福建代表团,李佳琪,给他们合了影。坐公交去海滨汽车站,打车去东经路宾馆,晚上吃海鲜,海边散步,回去休息。

20170902 周六
早晨起床不算早,午餐吃的麦当劳,去海边走啊走,好舒服,海风吹到身体上,不感觉到热,海水很凉,走久了就习惯,还有好些个外国人和把自己埋在沙子里的度假的人们。我俩拍了很多照片,很多,五百多张,去剑秋路散步,吃冰棍。买了小食会酒店吃。晚餐吃的起士林中餐厅。
回酒店休息,看完了昨天没看完的泰坦尼克号。

20170903 周日
早晨起来收拾自己,收拾行李,点了馄饨和面。
收拾退房打车乘了34路拥挤但是很有趣,很不虚此行,看见北戴河-秦皇岛,在德克士我俩歇歇喝了点果汁和可乐,还有薯条等等。幸好及时看着我的前半生扼住,取票很慢,不过有惊无险。
还有件出售票大厅时候一人一人过的门的趣事,塞了两个大男人和一件行李箱,“什么,(记不清原句了)”。
一小时对的高铁,之后打车回学校。
我从五点四十睡到七点半,洗了头发,洗漱自己,和顾先生出门吃晚餐,吃了点面条。买了点他清火的药。
晚上回来我就洗洗衣服,不算愉快,晚上一直睡不好,有些担心。

20170904 周一
早上顾先生没有和我一起吃早餐,他不大舒服,可能要多睡一会儿。
我自己吃了炒面和温水,还有雪儿和我一起吃的。走来实验室,阳光很温和,我都忘打伞。
午餐是正常吃的,晚餐也是,吃完之后还去西门买了水果,买了半个木瓜和两只橘子,还和顾先生分享了一个土豆饼。
我回寝室洗了头发之类的,去实验室看东西,加上改程序调试,学了点好几天没学的基础知识。晚上十点多回寝室洗漱刷完牙,顾先生又烧起来,我们一起骑车去了总医院,还取了钱。挂号化验,看诊,输液,到三点半多输完,歇息了会儿,给顾先生接了水,喝了整整两大杯。我们又去接了点水,打车回学校。
我收拾自己睡觉的时候天已经亮了,五点三十七分。

20170905 周二
早晨戴着耳塞睡到十一点多,起床收拾自己出门吃饭是十二点多。吃了菌菇面加上西兰花和木耳。吃完去实验室。这时候是14:09,我打算看到三点回寝室休息会子。
和阿潜聊了两句,她现在可是研一小学妹了,开始上课了,小表妹也去一个同学的表嫂那里做眉毛,我感觉一切都在往前走,有安排有计划的。下午顾先生休息之后可能会再烧,到时候早点去医院稍稍看下。
午睡之后,五点半一起晚餐之后,骑车去了医院,挂号诊疗收费输液,回学校之前还去买了果汁和糖果,买了点鸭心和腐竹。去花店定了15朵教师节需要用的康乃馨,三元一支。
打车回学校,我洗漱,休息。

20170906 周三
早餐自己吃的,吃完之后来实验室准备程序。一早上都在弄。午餐和顾先生一起在学四二楼吃的,抢了别人的(小陈)的半碗饺子,还买了一份番茄鸡蛋。
午睡之后迅速来实验室,四点刚过陪顾先生去医院挂号,说是要再输液,他想好要回家,我们一起吃了晚餐,之后我送他去天津站,上下班高峰期地铁的人可多了。我送他进站之后,我自己打车到学校就将近七点半了。在校门下车时候没有注意后面的车辆,一开门还不小心蹭到一点点送外卖的小哥了,真是太粗心,太过分了我,谴责自己。
收拾在实验室就拿着洗澡的东西去洗澡了,人很多还好很快到我洗澡,洗完澡在实验室看资料。
回寝室的时候顺便打电话给顾先生,他说他爸爸妈妈陪他去医院检查了,没什么,就是病毒性感冒,需要反复着输液几天。已经在买药了。
晚安,大世界。

20170907 周四
早上起床之后洗漱,收拾了需要洗的衣物之类的,拿着下楼洗,洗衣机都空闲着,刚刚好,我吃完早餐去实验室,九点十分左右骑车回寝室,晾好了洗好的衣服,收拾了衣柜,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整理好,袜子之类的有点坏了的都扔掉了。归纳收拾好自己的地方。下楼去了一个可爱小姐姐给我送的地板袜,是表妹给我买的。我上楼泡好三双袜子就回了实验室。
干活到十二点半,早餐吃的比较多,午餐就没有吃,骑车回寝室,取了《人与自然》。换了睡衣之后洗了袜子,晾好之后就上床午睡了。
午睡到两点,给顾先生打电话没有回,我估摸着他肯定在午休,我就自己干活儿了。
晚餐吃什么好呢,去学三吃点粥吧,晚上八点再去洗澡,正好那时候人少一些。

评论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