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2.27 周三

给老顾

最近书看得多了,没干什么研究上的事情。书让我安静不聒噪,你肯定也觉得我话多。

比起第一年和你在一起,你和我都有了大的变化,或细节。你去卫生间的时间缩短了许多。不久之前我还很好奇你究竟在干什么专注的事情,现在我想是被铺上了水一点也不想知道了。

前几日家里还来了新的伙伴(投影仪),你花了好多时间研究调节它,我们因此有了分歧。你告诉我你对这个有执念,我也就不说什么了。常鼓励常表扬,这些事我以前是做不来的,现在我也在不停的告诉自己要学会这样。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安置它的方法,当然我也很期待你有更好的表现。但是我会告诉你,这些我都很满足。

我不喜欢等着,这个毛病我也要改,不得不说改习惯真是太难了。

今天和我爸爸说起想买个相机的事情,他说工作后再买。我自己的父亲我自己不能说了解,但是我有我自己心里的父亲,他会说,手机工作之后再换,旅行工作之后再去,买好看的衣服工作以后再说,相机工作以后再买······学生时期就干学生时期该干的事情。今天这时候我才体会,两代人之间的差异有多大。

很多不认真生活的人的时间过得比一般人快,倏忽间就中年,一晃眼就老年。我不想自己以后抱着自己的孩子,搂着自己的孙子说一些空话,当年如何。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有迹可循。

和你一起之后,我发现你也不擅长记录,常常拍照是我想起,乍一看咔嚓一张凑合看或不看。

不想太过依赖数码产品,所以我会自己定期做整理,无论照片还是自己每天的随记。每天一篇随记,隔段时间一篇随笔,是我养成的习惯。

最近自己还迷上了护肤,才知道自己是个糙人。锻炼和护肤怕是当下年龄迫不及待的事。

学习上的事情不写在这里。哦,对了,我仍有迷惑,为什么每次和你一起交流事情(例如问你为什么支架不可以,出什么问题时)你不会积极地和我交流,和我一起分享困难,我觉得你可能针对我这个人来说,没有和我合作的意愿,也或者你觉得我的问法语言不好,你要及时告诉我。解决问题重要,我们俩一起协作的这个过程可以提升我们俩之间的无以名状的感觉,我觉得你可能忽略了这些。


2019.2.27

评论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