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308 周三

早上满课,午餐是菠菜鸡蛋木耳和鱼香肉丝。

下午没有午休,在实验室看最优化。一个旧同学和我聊起之前就聊过的追一个女孩子失败的事情,反反复复的愁虑,我也只能说说没关系。他说他很孤独,虽然常常有和各种朋友通宵玩耍嗨歌的经历,也常觉得孤独。是失败把他的孤独激化了,又看到过这么一段,不知道什么时间看见过,找来给他看,我也只是说它有趣,可惜了,孤独和糖果一样,分门别类多得很。

词到安慰时候恨少。

孤独二字,我也从来没拆开来看过,也很轻松,一个人,只是他总是想不明白,想不通顺。不,心境容不得想,细想再包容的人也容易较劲。我不想,很多情愫也是类似的,刚刚离家时候只要不去停顿,去想家,就不会想。我实在是太淡漠了,也好。

我碰到过那么个别的人,一个人很久很久,久到大家都会去想着,他是生了个女儿还是儿子。心情的起落,只要骑个小车,开个按揭买的小车出去兜兜风全都好起来了。

只是,有人总是想不明白。

我知道的还是太少了。

评论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