坝上草原旅行小记

坝上草原——塞罕坝游玩小记第一日:

出发时间:7:30 (出发地:天津——目的地:围场乾悦假日酒店(原渔阳酒店))

里程:440公里(耗时6小时)

沿路风景:印象深刻的是一路有好几处花海,路过承德市,还有许多精修的山洞。

等近围场县,风景就完全不同了,远山深青色,加上许多作物(许多玉米)和花田。

可以休息两次服务区,我们在密云服务区和茅荆坝服务区休息,从天津出发可能不会休息在密云了。

(我们走的是西六环转大广高速再转,西六环车流量较大。)

抵达时间:17:00前(下午稍晚的)时候抵达,办理入住之后就可以走路去县城里面逛逛了。

晚餐:当晚我们是在酒店吃的饭,如果想吃一些特色的可以等去了塞罕坝再去农家餐馆吃。

晚间活动:去看了个电影西虹市首富(百易购影城。要不是电影好看我早就走了:观影环境极差,开场之后很久灯也没有关,空调效果几乎没有,音箱效果极差;如果想看可以去其他电影院)。

 

第二日: 

起床时间:7:30 

出发时间:9:00 (出发地:围场乾悦假日酒店——目的地: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,途径棋盘山)

里程:85公里(耗时2小时),开车不要太快,双向单车道,常常有很大的旅行车。

注意点:一路上可能会有很多小的景点都说自己是塞罕坝景区,注意一定要定位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售票处

沿路风景:很好:有很多花田,沿路都是树木,还有小的湖泊;经历了这次才知道北方对于水是很喜爱的,有点水都会有很多停车驻步的游客。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有很多向日葵花田,还有许多饱满的油菜花田(要知道南方的油菜花都在春天)。

票价:150元/人(门票三天有效;小朋友满足条件的可以打折,有教师证的可以打折)。

 

进入景区: 

线路:塞罕塔-月亮湖-松桦争春-午餐-界河-泰丰湖-七星湖(耗时4个半小时)

  1. 塞罕塔(另需要门票25元/人)

  2. 月亮湖

  3. 泰丰湖

  4. 七星湖



 

午餐:要去机械林场吃

(我记得很清楚,很多餐馆都叫八大碗之类,经了解其实菜式都差不多),哈拉海是一道地方特色菜,味道蛮好。

如果时间较多,可以去一趟乌兰布统草原(如果早上出发的早。),需要重新买票进乌兰布统,那条线很堵,我们就没有去。

 

晚间休息: 

出发地:七星湖;

目的地:坝上蓝庭假日酒店(这周边有许多农家院,人多的话可以住在那里)

一路上会路过许多观景台和河流,都可以下车,停车很方便。

途径:中国最美一号大道(御克线)。

晚餐:在酒店吃,酒店北侧有烧烤之类的,还可以看草原和蒙古包

晚间活动;可以沿着镇子的小路去散步,可以看到小麦、荞麦、土豆之类的作物,还有会走路的斑点青蛙可吓人了,还能看见月亮由大变小,由低升起。九点左右还有许多烟花。

 

第三日: 

起床:5:00

早些起床可以去体会一下原上草,露初晞连着薄雾的景色。

然后早早吃早餐就可以回程了。

 

推荐回程路线 

(不建议直接导航到天津,肯定是要走回头路的);

建议一直沿着御克线,走省道351转国道510,从多伦县进蒙古界,再进河北界,走首都环线回天津。

这一路上能看见和坝上草原不一样的辽阔,和牛羊马,还有几个房车俱乐部的驻扎地。

 

心得: 

一路上开车的是最累的,看不了什么风景还要注意路况,两人换着开最好。


评论

© 城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